新華網 正文
馬朝旭闡述中國在敘利亞問題上的立場
2018-02-15 14:57:21 來源: 新華我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14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4日在安理會關于敘利亞問題公開會上發言,闡述中國在該問題上的立場。

  馬朝旭説,近期, 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呈現積極勢頭,在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取得了重要成果,為推進敘政治進程發揮了積極作用,也為重啟日內瓦和談提供了助力。中方讚賞俄羅斯等為舉辦索契對話會所作努力,支援聯合國在政治解決敘問題上發揮斡旋主渠道作用。

  他説,政治解決是敘利亞問題的唯一出路。國際社會應當支援日內瓦和談盡早取得實質性進展,支援阿斯塔納對話會繼續鞏固敘停火勢頭,推動敘各方盡快重啟對話談判,通過“敘人所有、敘人主導”的政治進程,找到符合敘各方立場、兼顧各方關切的解決方案。在此過程中,敘利亞的主權、獨立、統一和領土完整應當得到尊重和維護。

  他説,反恐是解決敘問題的重要方面,國際社會應加強反恐合作,堅持統一標準,堅決打擊所有被安理會列名的恐怖組織。

  他説,中方一直努力為支援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中國政府敘利亞問題特使解曉岩出席了上輪日內瓦和談和索契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與各方廣泛溝通並做勸和促談工作。近期,敘利亞多地爆發衝突,中方對此表示關切。中方高度重視敘利亞人道局勢和難民問題,願繼續在力所能及的范圍內提供援助。我們願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敘利亞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和妥善解決。

相關連結:

中國援助項目幫助敘利亞改善醫療狀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42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