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攜手新時代,共慶中國年——中國一些駐外使領館舉辦新春招待會 
2018-02-15 14:1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懷揣寰宇之情,喜迎中國新年。在2018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國一些駐外使領館紛紛舉行春節招待會,與駐在國政要、友人及僑胞、留學生、中資企業員工等歡聚一堂,共度新春佳節。

  中國駐泰國使館舉辦“開門過大年”迎春活動,廣邀泰國各界人士1000余人共慶新春。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在致辭時回顧了過去一年兩國各領域合作成就,並表示中國將與泰國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倡議與泰國4.0戰略、東部經濟走廊規劃深度對接。泰國立法議會主席蓬貝則用中文道出“新年快樂,萬事如意”的祝福。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舉辦的新春晚宴在傳統的“撈魚生”儀式後開始,新加坡華族、馬來族、印度族演員登臺獻舞,共慶中國農歷新年。中國駐新加坡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表示,2018年對中新兩國發展和中新關係都是充滿機遇的一年。

  菲律賓政商界人士、中資企業代表和華僑華人共400余人參加了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舉行的春節招待會。中國駐菲律賓使館臨時代辦檀勍生在招待會上表示,作為菲律賓重要的發展夥伴,中國未來將積極推動兩國發展戰略對接,相信中菲關係的發展必將為菲律賓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在駐印使館舉辦的新春招待會上説,新年如同一本空白的書,而筆就握在我們手中。我們已經開始譜寫中印關係新篇章。去年中印雙邊貿易額突破880億美元,同比增長20%。相信新的一年裏中印關係必將注入更多正能量,再上新臺階。

  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在新春招待會上致辭説,希望2018年中斐抓住“一帶一路”建設的巨大機遇,進一步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斐濟政府代表、巡回大使薩武伊拉蒂表示,斐濟願意共用中國夢,並將依托斐濟人民及像中國這樣的夥伴,建設一個更美好的斐濟。

  中國駐黎巴嫩使館邀請來自黎巴嫩大學、貝魯特孔子學院及貝魯特美國大學的約50名學習中文的學生,與在黎巴嫩的中國公派中文教師和公派留學生一起走進大使館,共同慶祝春節,體驗中國文化,交流學習中文的體會。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説,期待通過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更多黎巴嫩民眾對中國文化産生興趣,從而有利于兩國民眾之間更多人文交往。

  在中國駐葡萄牙使館舉行的華僑華人新春聯歡晚會上,使館外交官與旅葡華僑華人聯袂登臺演出,精彩的表演獲得陣陣掌聲。中國駐葡大使蔡潤致辭説,旅葡華僑華人努力融入當地社會,遵紀守法、誠信經營,樹立了中國人在海外的良好形象。中國發展所取得的成就和中葡兩國關係的不斷加強離不開廣大僑胞的支援和奮鬥。

  被當地華人譽為“盧布爾雅那春晚”的2018年“歡樂春節”新春文藝招待會在雨夜絢爛的節日煙火中熱烈舉行。遠道而來的中國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與內蒙古奈熱樂隊奉獻了精彩的演出。中國駐斯洛文尼亞大使葉皓説,春節凝聚了中國人民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我們很高興看到“春節正逐漸走向世界”。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舉行的春節招待會上表示,春節是醞釀新想法、建立新關係、發展新合作方式的好時機。在應對全球性問題方面,美中應該做共同的探索。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羅林泉表示,合作是中美兩國唯一正確選擇,共贏才能通向更好未來。

  中國駐墨西哥使館舉行“中國文化日”暨新春招待會,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揮毫潑墨書寫春聯,為現場嘉賓送上新年美好祝福,詮釋書法藝術的獨特魅力。遠道而來的廣東歌舞劇團奉上觀今鑒古、東西交融、精彩絕倫的歌舞表演,推動現場氣氛走向高潮。使館女外交官身著傳統旗袍,展現中國女性高雅氣質。此外,中國大廚現場演示拉麵、刀削面、包餃子,現場來賓品鑒中華飲食文化千滋百味。(參與記者:陳家寶、李欣瑩、王麗麗、袁夢晨、趙旭、胡曉明、張永興、李良勇、章亞東、吳曉淩、吳昊、汪亞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42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