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洛杉磯連續6年成“全球最堵城市”
2018-02-07 13:2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2月6日電(記者高山)交通數據公司Inrix5日發布的2017年度全球交通狀況調查報告顯示,美國洛杉磯連續6年成為“全球最堵城市”。

  上述調查涵蓋全球38個國家的1360個城市。報告説,洛杉磯的司機全年每人平均有102個小時堵在路上,堵車給當地司機造成全年每人平均經濟損失達2828美元,整個洛杉磯的損失總計高達192億美元。

  調查顯示,美國是交通最擁堵的發達國家。2017年,堵車給美國造成3050億美元的直接和間接經濟損失,美國司機每人平均損失達1445美元。

  Inrix首席經濟學家格雷厄姆·庫克森表示,交通擁堵威脅美國的經濟發展,降低了民眾的生活品質,必須投資發展智能交通運輸體係,才能有效應對這一挑戰。

  在這份調查報告中,2017年全球最堵的前5個城市依次為洛杉磯、莫斯科和紐約(司機每人平均堵車91小時)、聖保羅(司機每人平均堵車86小時)、舊金山(司機每人平均堵車79小時)。

  在38個國家中,2017年泰國以司機每人平均堵車56小時排名第一,印度尼西亞以51小時排第二,哥倫比亞以49小時排第三,委內瑞拉以42小時排第四,俄羅斯和美國以41小時並列第五。該調查不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美版知乎再現神問答“中國有車嗎?” 難道我們每天堵車是假的?
    繼美版知乎上出現“中國有沒有高速公路”的問題後,又一位智商感人的網友提出了一個更“雷人”的問題:中國有車嗎?
    2017-09-02 06:50:20
  • 裏約市長呼吁市民待在家 避免造成史上最嚴重堵車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8月5日援引法新社報道,體育盛會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在即,裏約熱內盧市長派斯(Eduardo Paes)卻于當地時間8月4日呼吁市民,盡量待在家中,避免造成當地史上最嚴重堵車。
    2016-08-05 15:48:19
  • 臨盆孕婦趕往醫院途中遭遇大堵車 交警幫忙接生
    據外媒報道,日前在泰國曼谷,一名孕婦在乘車前往醫院分娩的途中遭遇交通大堵塞。報道稱,當地時間6日上午,曼谷交警鄔塔斯收到通知,得知一名寮國孕婦因在高速公路上遭遇早高峰,來不及前往醫院分娩,急需幫助。而曼谷因經常交通交通堵塞,每年都會有數名孕婦無法及時趕到醫院分娩。
    2016-07-08 11:22: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8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