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庫區官員稱拘押近4000名“伊斯蘭國”成員
2018-02-07 12:5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2月6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官員6日表示,庫區目前拘押了近4000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成員,其中包括該組織的部分外籍武裝人員。

  庫區政府負責媒體事務的官員丁達爾·澤巴裏在新聞發布會上説,2014年至2017年間,庫區安全部門和武裝部隊逮捕了約2500名“伊斯蘭國”成員。在哈維傑收復戰期間,另有約1000名武裝分子向庫區武裝部隊投降。

  澤巴裏説,庫區安全部門此前還在基爾庫克市監獄關押了約350名“伊斯蘭國”成員,之後將他們轉移到了埃爾比勒。

  澤巴裏透露,庫區已將所有被拘押者的名字提交給聯合國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他説,伊拉克政府曾要求將這些人移交中央政府關押,但庫區認為移交行動應在聯合國監管下進行。

  澤巴裏沒有説明庫區拘押的“伊斯蘭國”外籍成員人數,但他表示部分外籍成員已被遣送回國。

  2014年,“伊斯蘭國”席卷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在之後三年多的反恐戰爭中,庫區下屬武裝力量曾發揮重要作用。2017年12月,伊拉克政府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歷史性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8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