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洛杉磯校園槍擊致5人傷 嫌疑人係12歲女孩
2018-02-03 06:4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一所中學1日發生槍擊事件,5人受傷,其中一名學生傷勢嚴重。警方説,嫌疑人是一名12歲女孩,因過失擊發槍械而遭拘留。

  嫌疑人的兩名同學稱她並非故意傷人。這是1月下旬以來,美國發生的第3起校園槍擊事件。

  【兩名學生中彈】

  當地時間1日上午8時55分,洛杉磯鬧市區附近的薩爾瓦多·卡斯特羅中學發生槍擊事件。

  警官克裏斯·拉米雷斯説,警方趕到學校後,“找到幾名受害人,找到並帶走那名嫌疑人”,同時查獲一把槍。

  洛杉磯市消防局官員埃裏克·斯科特告訴媒體記者,兩名學生受槍傷,其中一名15歲男孩被子彈擊中頭部,傷勢嚴重,被送至洛杉磯縣-南加州大學醫療中心;一名12歲的女孩手腕中彈,同樣入醫院接受治療。

  治療受傷男孩的醫生説,男孩沒有生命危險“真是太幸運”。1日下午,他仍在重症監護室,恢復良好。

  斯科特説,另一名12歲女孩、一名11歲男孩和一名30歲女性面部和頭部受輕微擦傷,並非槍傷,“部分(擦傷)由玻璃導致”。

  洛杉磯市警察局説,嫌疑人是一名12歲女孩。

  電視臺新聞畫面顯示,一名身著運動衫、戴手銬的女孩被送上警車;警察進入教室,要求學生手放在背後、走出教室。

  事發後,薩爾瓦多·卡斯特羅中學持續數小時處于封閉狀態。1日正午左右,相關部門宣布學校可以復課,精神咨詢師在校園內提供幫助。下午4時剛過,學校放學。不少家長已在校門外焦急等候數小時,一些家長擁抱他們的孩子、哭了出來。

  【意外事件?】

  洛杉磯市學區警方負責人史蒂夫·齊珀曼説,警方不清楚嫌疑人動機,將做仔細調查,確保事發學校所有有需要的學生能夠得到精神咨詢師幫助。

  嫌疑人的同班同學喬丹·巴倫蘇埃拉告訴美聯社,槍擊事件是“意外”;事發後,嫌疑人哭著反覆説:“我不是故意的”。

  巴倫蘇埃拉説,嫌疑人告訴他,槍先前在她雙肩包裏,她把書包“扔下”時,槍“意外擊發”。

  嫌疑人的另一名同班同學本傑明·烏爾維納説,嫌疑人以為那是一把玩具槍,她無意向任何人射擊。

  1日晚,洛杉磯市警察局發言人喬希·魯本斯坦説,嫌疑人因在校園過失開槍被拘禁。

  【安全漏洞】

  齊珀曼説,轄區內所有中學都有保護學生安全的規定和措施,警方不清楚涉事槍支如何進入校園。他沒有談及安全措施具體是什麼。

  美聯社報道,洛杉磯市學區有規定,所有中學須在每個教學日的不同時間段使用金屬探測棒隨機檢查學生。然而,去年4月一次檢查發現,10%的學校沒有執行這項檢查制度。

  薩爾瓦多·卡斯特羅中學13歲的學生梅拉妮·巴倫西亞説,學校1日做了隨機安全檢查,她本人從未成為檢查對象。

  這是1月下旬以來美國第3起校園槍擊案。1月22日,得克薩斯州一所中學發生槍擊事件,一名學生受傷,嫌疑人是一名16歲學生。1月23日,肯塔基州馬歇爾縣中學內,一名15歲男生開槍射擊,致使兩名學生死亡、17人受傷。

  槍支暴力是美國社會一大頑疾。根據美國政府機構統計,2016年,美國大約3.3萬人的死亡與槍支有關。

  薩爾瓦多·卡斯特羅中學槍擊事件發生後,洛杉磯市檢察官邁克·福伊爾呼吁擁有槍械的人確保兒童遠離槍支。洛杉磯縣監督委員會成員希爾達·索利斯説,這起事件源于一名未成年人獲得槍支,這類情況“必須終止”。(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