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討論烏衝突各方繼續交換在押人員問題
2018-02-01 12:3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月31日電(記者李佳)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俄羅斯)1月31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例行會談,討論烏衝突各方繼續交換在押人員問題。各方商定,三方聯絡小組下輪會談將于2月14日舉行。

  歐安組織特別代表薩伊迪克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三方聯絡小組人文工作組在當天的會談中指出,去年12月底衝突各方交換在押人員是巨大進步,各方在當天的會談中討論了繼續交換在押人員的可能性。

  薩伊迪克同時説,與去年年底烏東部地區恢復停火前的情況相比,近期當地違反停火的次數處于較低水準。但遺憾的是,最近幾天當地違反停火的次數有所增加。

  他還介紹説,三方聯絡小組安全工作組1月29日舉行了視頻會議,反覆重申各方應全面持續遵守無限期停火機制,包括必須對違反停火的人採取懲戒性措施等。此外,安全工作組還討論了與衝突各方撤出重型武器和排雷等工作有關的問題。

  交換在押人員一直是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例行會談的重要議題。自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地區爆發武裝衝突以來,雙方已有過數次在押人員交換,但迄今仍未完成全部在押人員的交換。去年12月27日,烏克蘭政府同烏東部民間武裝進行了自衝突以來最大規模的在押人員交換,烏政府用238人換回74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