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羅馬尼亞新政府贏得議會信任投票
2018-01-30 04:2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1月29日電(記者林惠芬)羅馬尼亞執政聯盟提名總理維奧麗卡·登奇勒組建的新政府29日贏得議會信任投票。登奇勒成為羅馬尼亞第一位女總理。

  議會當天在對新政府成員分別進行聽證後舉行投票。議會參眾兩院465名議員中有419人參加投票,最後以282票讚成、136票反對、1票棄權的結果通過了對登奇勒政府的信任投票。

  登奇勒當天向議會介紹施政綱領,她特別就民眾關心的問題強調説,她的目標是到2020年使國家躋身歐盟中強大經濟體的前半序列,使年輕人不再離開羅馬尼亞,讓已經在外的公民願意回國。

  她表示,為實現這一目標,新政府施政的三大主要方向是提高對基礎設施現代化的投資、提高居民收入、治理腐敗。登奇勒還承諾,到2020年羅馬尼亞將新建350公里高速公路、250公里現代化鐵路。

  登奇勒領導的政府仍由社會民主黨(社民黨)以及自由和民主聯盟黨人士組成,28名內閣成員中有16名新人。

  現年54歲的登奇勒1996年加入社民黨,2009年當選歐洲議會議員並于2014年獲連任,她還擔任社民黨婦女組織主席。

  社民黨2016年12月贏得議會選舉,隨後與自由和民主聯盟黨組成聯合政府。社民黨人士格林代亞努領導的聯合政府2017年1月宣誓就職,但半年後遭議會彈劾。2017年6月,圖多塞領導的新政府就職。本月15日,社民黨決定撤銷對圖多塞的政治支援,圖多塞隨後宣布辭職。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本月17日宣布,接受以社民黨為首的執政聯盟關于登奇勒出任新總理的提議,授權登奇勒組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熊貓“戲”雪
熊貓“戲”雪
草原上的“便民巴士”
草原上的“便民巴士”
寒冬裏暖暖的“三毛錢”
寒冬裏暖暖的“三毛錢”
直擊遼東灣海冰
直擊遼東灣海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3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