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倫比亞總統宣布暫停與“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的和平談判
2018-01-30 03:5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哥大1月29日電(記者何珊)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29日宣布,在證實哥境內唯一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是連續3起炸彈襲擊的制造者之後,政府決定暫停與該武裝在厄瓜多首都基多進行的和平談判。

  桑托斯當天是在昆迪納馬卡省拉帕爾馬市的一場活動上宣布這一決定的。他説,鑒于爆炸事件的嚴重性,他不得不命令軍方全力打擊這一反政府武裝。

  桑托斯表示,必須全力打擊恐怖主義,否則沒有和談的可能,“恐怖主義一日不除,就一日不會開始和談”。

  桑托斯説:“我和哥倫比亞民眾的耐心是有限的。我已決定暫停原本將于幾天後開始的第五輪和談,直到民族解放軍不僅從言論上,而且從行動上作出配合為止。”

  哥倫比亞北部27日和28日發生3起針對警察局的炸彈襲擊,共造成7人死亡、超過40人受傷。

  在“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與政府簽署和平協議並解除武裝後,“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成為哥境內唯一反政府武裝。2017年2月,哥政府與“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在厄瓜多首都基多正式開始和平談判。9月4日,雙方簽署臨時停火協議,決定從10月1日起暫時停火。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牧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熊貓“戲”雪
熊貓“戲”雪
草原上的“便民巴士”
草原上的“便民巴士”
寒冬裏暖暖的“三毛錢”
寒冬裏暖暖的“三毛錢”
直擊遼東灣海冰
直擊遼東灣海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36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