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在美國與阿拉斯加州共商合作
2018-01-25 09:5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1月24日電(記者吳曉淩)第11屆阿拉斯加-中國商貿論壇23日在美國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舉行。會上,兩國代表就深化中國同阿拉斯加在能源、漁業、旅遊、人文等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進行了交流。

  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任發強(右三)等與會代表合影。新華網發

  來自美國商務部、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天然氣開發公司以及阿拉斯加大學孔子學院等政商人士、學者和中國銀行紐約分行等中資企業的代表參與當天的活動。中國駐舊金山副總領事任發強和經濟商務參贊楊依杭應邀出席。

  任發強在主旨演講中指出,中美經貿關係的本質是互利共贏。中國同阿拉斯加州經濟互補性強,在能源、礦産等領域有巨大合作空間。去年11月,阿拉斯加州政府、阿拉斯加天然氣開發公司和中方簽署合作開發天然氣項目的協議為能源合作邁出了重要一步。

  阿拉斯加州地處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在全美各州中面積最大,資源十分豐富。中國已連續多年是阿拉斯加第一大國際貿易夥伴,是阿拉斯加海産品、礦産品的最大海外市場。近年來,到訪阿拉斯加的中國遊客數量也在迅速增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1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