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抗議特朗普稱墨是“世界上最危險國家”
2018-01-19 15:5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月18日電(記者 吳昊)墨西哥外交部18日發布公告回應説,美國總統特朗普關于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危險國家”的言論是“錯誤的”。

  公告説,盡管墨西哥存在較為“顯著”的暴力問題,但公開説墨西哥是世界上最危險國家是“錯誤的”。公告還援引聯合國最新發布的相關數據指出,墨西哥謀殺率低于許多拉美國家水準。

  特朗普當天通過社交媒體推特稱:“我們需要一堵墻保障國家的安全和保衛工作,我們需要它來阻止毒品從墨西哥大規模流入,墨西哥現在被視為是世界上最危險國家。如果沒有墻,就沒得談。”

  關于雙方關注的邊境隔離墻修建費用的話題,公告説,墨西哥決不會在“任何條件下以任何方式”支付美方在美領土內修建邊境隔離墻相關費用,並表示這個決心“並非墨西哥談判策略的一部分,而是來自主權和國家尊嚴的原則”。

  自上任以來,特朗普多次提出要在美墨邊境修建邊境隔離墻,並堅持讓墨西哥政府支付相關費用,但多次遭到墨政府拒絕與抗議。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相關新聞
  • 墨西哥南部發生交通事故致10人死亡
    墨西哥南部格雷羅州民防部門30日發布公告説,該州特克潘·德加萊阿納市附近29日晚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兩輛小型客車與一輛摩托車相撞,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傷。
    2018-12-31 09:14:01
  • 第45屆墨西哥塞萬提斯國際藝術節落幕
    第45屆墨西哥塞萬提斯國際藝術節29日晚在墨西哥人類文化遺産名城瓜納華托落幕,藝術節期間近200場各類活動和演出為觀眾獻上了一場藝術盛宴。
    2017-10-31 07:56: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飛馬踏雪原
飛馬踏雪原
冬日裏的動物
冬日裏的動物
“吃相思” 慶侗年
“吃相思” 慶侗年
為大橋“體檢”
為大橋“體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85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