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旅馬大熊貓“靚靚”誕下第二只寶寶
2018-01-17 21:2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月17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自然資源和環境部長旺·朱奈迪17日宣布,中國旅馬大熊貓“靚靚”14日順利誕下第二只大熊貓寶寶。

  旺·朱奈迪説,大熊貓寶寶出生時體重為150克,由于“靚靚”拒絕外人靠近,暫時無法確認其性別。“靚靚”和大熊貓寶寶均情況良好,目前處于隔離中,要過一段時間才會與公眾見面。

  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大熊貓保護中心負責人馬特·納伊姆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去年10月“靚靚”成功與雄性大熊貓“興興”進行了交配,隨後“靚靚”體內荷爾蒙等各項指標出現懷孕跡象。由于大熊貓經常出現假懷孕的情況,工作人員一直密切觀察“靚靚”的狀態。1月7日,工作人員發現“靚靚”開始嘗試用木頭築巢,而這正是大熊貓生育前的徵兆。

  據了解,在“靚靚”和大熊貓寶寶與外界隔離期間,工作人員將24小時觀察它們的狀態。旺·朱奈迪説,馬方將在合適的時候為大熊貓寶寶舉行命名儀式。此外,有關方面也計劃對動物園相關設施進行擴建,為熊貓寶寶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

  “興興”和“靚靚”2014年由中國租借給馬來西亞,它們的第一只大熊貓寶寶“暖暖”于2015年8月18日出生。“暖暖”已于2017年11月返回中國。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苗山歡度苗年
大苗山歡度苗年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無償獻血 奉獻愛心
中央氣象臺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發布大霧黃色預警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拉薩年接待遊客破160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27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