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宏都拉斯北部加勒比海域發生7.8級地震
2018-01-10 14:0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那瓜1月9日電(記者劉璇 許雷)特古西加爾巴消息:宏都拉斯突發災難監測局9日發布消息,該國東北部加勒比海域當天20時51分(北京時間10日10時51分)發生7.8級地震,暫無人員傷亡或財産損失報告。

  宏都拉斯突發災難監測局當晚在社交網站上發文説,此次地震震中位于該國東北部加勒比海域的大天鵝島附近,震源深度33千米。該國加勒比海沿岸的拉塞伊瓦、聖佩德羅蘇拉等城市均有強烈震感。截至目前,尚未收到該區域反饋的人員傷亡或財産損失報告。

  宏都拉斯總統胡安·埃爾南德斯當晚呼吁當地民眾保持冷靜,並表示“民眾遭遇到任何困難和危險都可以通過報警電話及時向政府求助”。

  此外,美國地質勘探局在地震剛發生時將其測定為7.8級,隨後更正為7.6級。該機構還向震中周邊的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各國發出了海嘯預警。

  宏都拉斯位于中美洲北部,西臨太平洋,東瀕加勒比海,處于太平洋板塊和加勒比板塊的夾縫中,屬于地震頻發國家,每年監測到的大小地震接近百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3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