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商學界看好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前景
2018-01-08 11:1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分社1月7日電(記者喬繼紅)隨著中國經濟從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德國商界高管、機構學者以及媒體均對中國經濟發展前景及其外溢效應予以高度關注。

  西門子公司首席執行官喬·克澤爾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經濟增長速度高且穩定,中國正在推行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給經濟增長提供了新動力,中國在自動化、人工智慧等高端制造業領域讓西門子等企業看到了巨大機遇。

  他説,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國和世界經濟帶來新活力,也給西門子這樣的跨國企業帶來更大發展空間。另外,中國在全球經濟事務中的作用越來越大,尤其在全球化和自由貿易領域發揮越來越大的引領作用。

  他認為,中國是西門子的絕佳投資地。2017年,西門子在中國的總營業收入為72億歐元(1美元約合0.83歐元),擁有員工超過3.2萬人。目前中國已成為西門子在海外的第二大營收來源國。

  西門子公司首席技術官博樂仁表示,數字化轉型對中國經濟發展産生了深遠影響,“中國制造2025”和“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都將加強數字化創新在産業升級中的作用。

  他説,中國最新出臺的《促進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顯示,智能化是中國制造業轉型升級的主攻方向。他相信,人工智慧將在中國快速崛起,將給相關行業和企業創造巨大成長空間。

  對于中國經濟增長和結構改革,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預測中心主任施蒂凡·庫斯認為,中國經濟體量大,增長穩健,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很大。中國決策者對于穩定經濟增長所做的努力對于世界經濟意義重大。

  庫斯對中國經濟增長保持信心,認為中國金融係統穩定,經濟還將有很大增長空間,未來兩年將依然保持較高增速。他認為,中國經濟的結構性改革已取得成效,未來需要繼續推進。

  德國《商報》日前也發表題為《中國2018年將維持經濟增長目標不變》的文章,文章援引專家觀點説,2018年中國經濟不會出現重大風險,仍將保持6.5%的增速,而且增長品質將更高。

  德國《世界報》和《每日鏡報》都發表文章認為,中國經濟未來還將保持較高速度增長,但需警惕國企和地方政府債務問題等風險因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2018年武漢首列中歐班列經滿洲裏口岸出境赴德國
    (記者 李愛平)滿洲裏海關5日對外通報稱,2018年首列從武漢開出的中歐班列經滿洲裏口岸出境赴德國漢堡。該趟中歐班列編組50輛,載武漢及長三角、珠三角地區企業生産的電子元器件、飲料、食品、機電等産品,經京廣線運作,由滿洲裏口岸出境,橫跨俄羅斯,途經白俄羅斯、波蘭,最終將抵達目的地德國漢堡。
    2018-01-05 17:17:32
  • 德國2017年平均通脹率創5年來最高水準
    德國聯邦統計局29日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德國年均通貨膨脹率為1.8%,創下過去5年來最高值。
    2017-12-29 23:26:39
  • 德國經濟界呼吁盡快完成新政府組閣
    德國經濟界多名代表日前呼吁,德國須盡快完成新政府組閣,否則國家經濟可能會錯失發展良機。
    2017-12-27 12:34: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22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