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讀懂你的臉 澳大利亞一咖啡館推出刷臉點單
2018-01-08 06: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隨著技術發展,刷臉支付已經不再新鮮。澳大利亞悉尼Bahista咖啡館推出一項貼心服務——刷臉點單。

  《悉尼先驅晨報》報道,傑夫·克羅普利和朱利·布坎南三年半前合夥開了這家咖啡館,但一直苦于無法記住眾多常客的消費習慣。于是,他們與軟件開發工程師約翰·麥克萊恩合作,推出名為“諾亞面孔”的軟件。軟件基于面部識別技術建立數據庫,儲存了曾在咖啡館消費的顧客的資訊。店裏把兩部iPad作為登錄器,一部面對顧客,一部面對店員。這樣,當顧客進店消費時,iPad識別出顧客面孔,隨即將顧客姓名、點單習慣、積分獎勵等相關資訊告知咖啡師,咖啡師就可按顧客習慣制作咖啡。不過,刷臉點單基于自願,顧客如果不希望自己的資訊被記錄下來,可以向咖啡師説明。

  克羅普利説,店裏安裝這個刷臉係統一年來,已經存儲了超過2000名顧客的資訊,業務量比之前增加三分之一以上,營業額增長25%。他正積極改進軟件,為它增加更多功能。

  克羅普利對“諾亞面孔”的推廣也充滿信心。堪培拉機場和澳大利亞生産車頂架的Rhino Rack公司已簽約引進這項技術。(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炫彩”冰雪節
“炫彩”冰雪節
冰雕炫彩
冰雕炫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84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