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牙還牙!加拿大對委內瑞拉外交官下“逐客令”
2017-12-28 06:4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加拿大政府25日“以牙還牙”應對委內瑞拉兩天前宣布加拿大駐委大使館臨時代辦“不受歡迎”,對委駐加大使和臨時代辦下“逐客令”。

  加拿大外交部長克裏斯蒂婭·弗裏蘭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加方不再歡迎已經回國的委駐加大使威爾默·奧馬爾·巴裏恩托斯,另外驅逐委駐加大使館臨時代辦,以回應委方兩天前的做法。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主席德爾茜·羅德裏格斯23日宣布,加駐委使館臨時代辦克雷格·科瓦利克“不受歡迎”。按照他的説法,科瓦利克“持續不斷”、“攻擊性地”干涉委內瑞拉國內事務,長期在社交網絡上就委內瑞拉發表“粗魯、粗俗”言論。

  弗裏蘭説,馬杜羅政府“破壞重塑民主、幫扶民眾的一切努力”的典型做法之一便是驅逐科瓦利克。

  同樣不招委內瑞拉“待見”的包括巴西駐委大使魯伊·佩雷拉。2016年,時任巴西總統迪爾瑪·羅塞夫遭彈劾罷免,米歇爾·特梅爾成為總統,委內瑞拉政府當時稱羅塞夫遭彈劾是“政變”並召回委駐巴大使。從那時起,委巴關係惡化。

  委內瑞拉制憲大會今年8月初成立,巴西、加拿大等國家不承認這一機構的合法性。路透社報道,加拿大9月跟隨美國對馬杜羅等40名委內瑞拉高級官員實施針對性制裁。委方召回駐加大使巴裏恩托斯以示抗議。(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6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