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總統呼吁支援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
2017-12-28 14:0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2月27日電(記者劉鍇 馬迪)正在突尼西亞訪問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7日呼吁國際社會支援由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倡議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以推動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

  埃爾多安當天會見突尼西亞總統埃塞卜西後對媒體表示,只要敘利亞總統巴沙爾繼續掌權,圍繞敘利亞的國際斡旋“不會有任何進展”。

  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計劃于2018年1月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索契舉行,旨在推動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和敘國內和平進程。

  2011年敘利亞爆發危機以來,土耳其一直支援敘利亞反對派,並主張巴沙爾下臺。

  此外,埃爾多安當天還重申,耶路撒冷地位問題是一條“紅線”,任何有損耶路撒冷歷史地位的做法都“不可接受”。

  埃爾多安26日抵達突尼西亞進行訪問。兩國領導人還決定進一步加強雙邊合作。

  隨著敘利亞局勢的不斷變化,當前圍繞敘利亞問題的國際斡旋平臺除了聯合國主導的日內瓦和談外,還出現了俄土伊三國推動的阿斯塔納和談,以及近期由俄土伊倡議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但鑒于各方分歧尖銳,加之一些國家圍繞敘利亞問題展開地緣較量,和談前景依然充滿變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外媒:俄羅斯在敘利亞海空基地設置永久軍力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國防部26日稱,俄軍已經開始在敘利亞海軍與空軍基地設置永久性軍力,俄羅斯方面也已批準與敘當局的協議,以強化俄羅斯的在敘軍力。媒體還引述俄羅斯國防部部長紹伊古的話稱,俄羅斯軍隊最高統帥普京上周批準協議內容,並批準擴建塔爾圖斯海軍設施與赫梅敏(Hmeimim)空軍基地。
    2017-12-27 07:57:30
  • 敘利亞政府軍持續空襲反對派控制區 多人傷亡
    敘利亞政府軍持續空襲反對派控制區 多人傷亡
    2017-12-27 07:41: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17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