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接收瀕死寵物供獅子食用 丹麥動物園引爭議
2017-12-28 06: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曾因處死一只健康長頸鹿遭非議的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近日再度成為輿論焦點。這次是與丹麥另外一家動物園接收瀕死的家養寵物供獅子等猛獸食用。

  哥本哈根動物園和吉夫斯庫動物園的管理人員説,這一舉措旨在讓寵物死得有意義,同時增加肉食動物的食物品種。

  “吃不同種類的食物,而不總是吃馬或牛,對(肉食)動物有好處,”哥本哈根動物園的索菲·埃勒對丹麥第二電視頻道説,“我想,與讓寵物安樂死然後火化相比,人們希望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兩家動物園都不接收貓和狗等寵物,理由是它們不是獅子等猛獸在野外會吃到的食物。

  動物園此舉遭到維護動物權益人士抨擊。美國善待動物組織國際計劃幹事米米·貝克海奇説,雖然自然界中動物可能死得很慘,但人為安排它們的死亡是“不必要的殘忍”。

  貝克海奇對路透社記者説:“把動物夥伴帶到動物園,送上獅子的餐桌,完全是令人厭惡的行為。”(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雲南迪慶:冬季觀鳥引客來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中國軍隊2017:打造實戰化訓練“升級版”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年終報道:2017身邊的感動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76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