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甲骨文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2017-12-26 15:33: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胡浩)記者26日獲悉,甲骨文已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在由教育部、國家語委、國家文物局、國家檔案局、故宮博物院、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委會共同主辦的發布會上,記者了解到,我國申報的甲骨文項目于今年10月順利通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記憶項目國際咨詢委員會的評審,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委主任杜佔元指出,漢字對世界尤其周邊國家産生過長遠的影響,為世界文明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甲骨文入選“世界記憶名錄”,正是其價值得到世界公認的體現。新時期要關注對甲骨文所蘊含的深刻歷史文化內涵的研究與挖掘。下一步,教育部、國家語委將牽頭開展甲骨文研究與應用專項工作。

  我國自1997年第一次申請“世界記憶名錄”,已有13份文獻遺産成功入選。

  為紀念甲骨文成功入選“世界記憶名錄”,教育部、國家語委專門委託中國集郵總公司制作發行了紀念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加拿大多倫多遭遇強降雪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利萬高速公路即將開通運營
霧裏漁夫
霧裏漁夫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2017軍旅影像:這一年,中國戰機很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69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