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前總統藤森被赦免
2017-12-25 10:1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12月24日電(記者 張國英 賈安平)秘魯總統庫琴斯基24日決定給予正在監獄服刑的前總統藤森人道主義赦免。

  庫琴斯基通過總統府的一份公報宣布了上述決定。公報指出,庫琴斯基總統根據秘魯政治憲法賦予他的權力,決定給予藤森及與藤森情況相似的另外7人人道主義赦免。

  本月11日,藤森以人道主義理由向監獄提交一份赦免申請。一個官方醫療委員會對藤森的病情進行了評估,認為79歲的藤森患有不治之症,監獄條件對其生命、健康有嚴重危害。醫療委員會的報告送交總統府赦免委員會,後得到總統赦免批準。

  藤森已于當地時間23日晚6時許因心率過速和血壓下降被緊急送往醫院,目前正在接受治療。

  藤森1990年當選秘魯總統並兩次連任。2000年11月,藤森因國內政治危機出走日本尋求政治庇護,同時宣布辭去總統職務。2005年11月他在智利被捕並于2007年9月被引渡回秘魯。

  藤森被引渡回國以來,先後因濫用職權、謀殺和綁架、盜用公款、侵權和行賄等罪行5次受到判決,其中因謀殺和綁架罪被判監禁25年。依據秘魯刑法,罪犯的刑期根據最重的一次判刑執行,而不是數罪並罰。因此,藤森需要在獄中服刑25年。

  秘魯前總統藤森再獲刑

  秘魯最高法院維持對藤森25年監禁的原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北京地鐵全路網實現網絡購票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直擊中越邊境掃雷行動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6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