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總理莫迪會見楊潔篪
2017-12-23 15:2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2月23日電(記者趙旭)12月22日,印度總理莫迪在新德裏會見赴印舉行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二十次會晤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

  楊潔篪向莫迪轉達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楊潔篪表示,中共十九大確定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規劃了未來幾十年中國的發展藍圖,宣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中國政府將對印關係置于新時代中國外交的重要位置。過去幾年,習近平主席同總理先生多次會面,為雙邊關係發展發揮了戰略引領作用。中方願同印方一道,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戰略互信,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成為和平共處的好鄰居,世代友好的好朋友,攜手振興的好夥伴,共同為亞洲和世界的穩定與繁榮作出重要貢獻。

  莫迪請楊潔篪轉達對習近平主席和李克強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莫迪祝賀中共十九大圓滿成功,中國進入新時代,並表示印度始終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一道,加強印中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這也將十分有利于地區和世界的穩定與發展。

  同日,楊潔篪還與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舉行了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二十次會晤。雙方一致同意要繼續充分發揮特代會晤機制重要作用,保持接觸和談判勢頭,共同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為中印關係取得更大更緊密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一家人與一群鶴的生死相守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華麗“姜餅城”
華麗“姜餅城”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6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