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禁核試組織籌委會執行秘書長:中國在防擴散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2017-12-22 12:5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2月21日電(記者 王騰飛 劉向)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組織籌備委員會(禁核試組織籌委會)執行秘書長拉西納·澤爾博日前在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表示,中國在核監測站建設上的成果是中國兌現在全球防擴散事務上承諾的例證,中國在防擴散領域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禁核試組織籌委會總部設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是按照《全面禁止核子試驗條約》成立的防止核擴散的重要機制組織,在全球建立了大量監測站點負責監控全球范圍內的核子試驗。

  在禁核試組織籌委會全球監測係統中,中國的監測站點是重要一環。澤爾博説,中國在該議題上作出的貢獻與中國在全球范圍內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相呼應。

  2016年12月,中國境內首個放射性核素監測臺站順利驗收。澤爾博認為,此舉有裏程碑式意義。截至2017年末,中國已有5個監測站順利接受驗收。

  澤爾博説,一年順利驗收5個監測站是很出色的工作,這與中國在該領域發揮的重要作用息息相關。

  他強調,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中國如何參與聯合國框架下相關事務是發展中國家的典范。中國通過掌握先進技術,發展創造出屬于自己的奇跡。

  澤爾博來自非洲。他曾到訪深圳,對深圳良好的基礎設施和蓬勃發展的經濟印象深刻。他説,如今,深圳已從一個小漁村巨變成為一座欣欣向榮的大城市。“我希望我們很多非洲國家也能走上這樣的發展道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5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