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實施世界首例人工骨再生手術
2017-12-22 12:2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21日電(記者 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北部城市阿富拉的一家醫院日前實施了世界首例人工骨再生手術,醫生將在實驗室裏培植的人工骨組織移植到一名因車禍導致部分脛骨缺失的患者身上,人工骨再生後將幫助患者恢復正常站立行走的能力。

  手術前,醫生從這名患者體內取出了部分脂肪細胞並放置在模擬人體內環境的生物反應器中進行培養,兩周後將培養出來的人工骨組織注入患者體內。不過,醫生目前還不能確定被移植的人工骨不産生排斥現象。

  以色列生物科技企業Bonus研發了這項人工骨培植技術。該公司首席執行官沙伊·梅雷茲基説:“我們培養了數千個微小的人工骨組織,每一個都是活的,它們被注入骨頭缺失的部位,生長在一起後就形成了功能健全的骨頭。”

  手術主刀尼姆羅德·羅森教授表示,該患者六周內骨頭就能再生,其脛骨也將恢復正常功能。這一新型手術或將改變骨科的整個操作規則,還能幫助罹患骨質疏松症的老年人,甚至有望幫助侏儒症患者增高幾十釐米。

  這項人工骨培植技術尚處于臨床試驗的初步階段,年齡在18歲至70歲之間的數十名男女志願患者將繼續接受臨床試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廈門港集裝箱年吞吐量突破一千萬標箱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澳門特區政府舉行酒會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八周年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乘坐有軌電車 遊覽廣州地鐵博物館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大熊貓盡享冬日暖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5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