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痛徹心扉之寒 挪威北極圈社區現150余起性侵案
2017-12-01 06:5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挪威警方28日説,該國北部拉普蘭地區一社區幾十年來發生了150余起涉嫌性侵事件,受害者甚至包括幼童,眼下已對兩名嫌疑人提出指控。

  挪威《世界之路報》從去年開始調查相關事件,最新的調查報告“曝光”了位于北極圈內的蒂斯菲尤爾市11名男女的證詞,他們聲稱遭性侵。警方隨後展開調查。

  蒂斯菲尤爾只有不到2000名居民。警方最新調查顯示,當地共發生了151起性侵事件,其中包括43起強姦案,有3起受害者是兒童。約70%的涉案人員是原住民薩米人。

  這些案件中有不止100起已超過訴訟時效,一些事甚至發生在1953年。警方眼下確定82名受害者,年齡4歲至75歲,認定包括3名女性在內的92名嫌疑人。有些人既是受害者也是嫌疑人。

  警方説,遭起訴的兩名嫌疑人面臨10項性侵指控,後續可能有更多人被控。

  挪威警官托內·萬根説,當地一些“習慣”致使此類案件難以浮出水面,比如一些嫌疑人選擇通過宗教懺悔而非向警方自首。萬根同時對警方多年來行動不力致歉。

  蒂斯菲尤爾行政長官歐斯蓋爾·約翰森説:“案件涉及范圍巨大,這是一個小社區,當然會受到影響。”

  當地薩米人文化中心負責人拉爾斯·馬格納·安德烈亞森告訴法新社記者:“受害者保持沉默的同時,警方也保持沉默。這並非薩米人的文化有問題,而是沒有人聽他們所説。”(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53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