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決定延長原油減産協議
2017-12-01 05:5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1月30日電(記者劉向 王騰飛)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輪值主席、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11月30日宣布,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原油減産協議將延長至2018年底。

  當天,歐佩克部長級會議以及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0個非歐佩克産油國部長級會議在維也納的歐佩克秘書處舉行。法利赫在會後新聞發布會上作出了這一宣布。

  會後發表的合作聲明説,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將于2018年6月根據市場條件和平衡原油市場取得的進展,考慮是否採取進一步調整行動。

  法利赫當天在歐佩克部長級會議開幕講話中説,市場走勢證明今年5月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延長減産協議的決定是正確的。今年5月,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成員石油庫存水準比過去5年平均水準高出2.8億桶,到今年10月,這一數字回落近50%,降至1.4億桶,市場更加穩定,情緒普遍樂觀。

  科威特石油大臣馬爾祖克29日表示,今年以來,全球經濟強勁復蘇,全球石油需求將保持增長勢頭。

  2016年底,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1個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原油減産協議。按照協議,從今年1月起6個月內,歐佩克和上述産油國日均共減産約180萬桶原油,以緩解市場供過于求的狀況。今年5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決定將原油減産協議延長9個月。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決定將原油減産協議延長至2018年末

歐佩克秘書長預測全球石油需求:將繼續增加

歐佩克與俄羅斯初定續減原油 俄擔憂市場過熱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2039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