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裏王子明年大婚 求婚夜未婚妻主動説“願意”
2017-11-30 06:4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王室28日説,哈裏王子與未婚妻梅根·馬克爾的婚禮將于明年5月份在溫莎城堡舉行。

  肯辛頓宮當天發表的聲明説,婚禮地點定在溫莎城堡內的聖喬治教堂,所有開支將由王室全部承擔。這座教堂是2005年查爾斯王子與卡米拉舉行婚禮的地方。

  哈裏與馬克爾去年7月份經朋友介紹認識,戀情發展16個月後于本月早些時候在倫敦訂婚。哈裏27日在宣布訂婚消息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求婚那晚,馬克爾在哈裏位于肯辛頓宮內的住所準備晚餐,他單膝下跪表白,馬克爾沒讓他説完就回答:“我能説‘願意’嗎?”然後兩人擁抱在一起,戴上訂婚戒指。

  兩人婚後將居住在倫敦肯辛頓宮內。王室消息人士稱,馬克爾婚後將放棄美國國籍,加入英國國籍,結束她在聯合國等機構的公益活動,轉而以英國王室成員身份支援慈善事業。

  馬克爾比哈裏大3歲,1981年8月出生于美國,近年居住在加拿大多倫多。她2003年從美國西北大學畢業後進入演藝圈,拍攝電視劇和電影,最有名的作品是電視劇《金裝律師》。2011年9月,她與一名電影制片人結婚,兩年後離婚。

  哈裏王子目前是英國王位第五順位繼承人。去年年底,他發表聲明公開與馬克爾的情侶關係。今年9月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第三屆“不可戰勝”運動會上,兩人首次以情侶身份公開露面,手牽手觀賽。(張代蕾)【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5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