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五次上合組織成員國總檢察長會議舉行 曹建明出席並作主旨發言
2017-11-30 06:3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1月29日電(記者魯金博)第十五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檢察長會議29日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中國首席大檢察官、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出席會議並作主旨發言。

  曹建明説,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強調,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上合組織各成員國地緣相近,交往歷史悠久,是興衰相伴、安危與共、同舟共濟的命運共同體。中國檢察機關願與各成員國檢察同行一道,攜手並進,強化合作,擴大懲治網絡犯罪成果;加強聯動,標本兼治,剷除網絡犯罪生存空間,共同維護本地區繁榮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曹建明還與上合組織各成員國總檢察長在閉幕時共同簽署了《第十五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檢察長會議紀要》。

  此次會議主題為“打擊利用現代資訊和通信技術犯罪”。會議中,各方主要討論了對利用現代資訊和通信技術跨國犯罪的預防和調查、協調立法打擊利用現代資訊和通信技術犯罪、打擊未成年人和青年網絡犯罪、打擊利用網絡實施極端和恐怖主義行為等。

 

 

  曹建明同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總檢察長會議的代表會談和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