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潘基文盛讚中國努力: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是一個都不能少

2016年09月05日 17:42:34 來源: 央廣網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G20峰會新聞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就氣候變化《巴黎協議》、G20角色的轉變以及東道主中國的努力等回答記者提問。

  聯合國秘書長如約來到了新聞中心發布廳,屋內早已擠滿各國媒體記者。潘基文首先高度讚揚了中美兩國在應對氣候問題的巴黎協議上表現出的卓越領導能力。

  潘基文:中美元首正式給我遞交了《巴黎協議》批準文書的文件,我從兩位首腦手中接過了這個文件,感到很榮幸,並且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和奧巴馬總統對各自國家優秀的領導能力。

  關于G20的角色和功能的轉變,潘基文表示,無論從各國的參與度還是角色功能的轉變,G20都在經歷一場巨大的改變,關鍵在于將G20的決定從紙面落實到實際。

  潘基文:在這次的會議中參與了比歷史上更多非G20國家,G20正在經歷一場深刻的轉變。他在從一個只是短期關注解決全球金融危機的會議變成一個關注可持續發展願景的會議。我在這裏感謝習近平主席和主辦方—中國一直將可持續的發展變成G20核心議題的努力。G20的行動指南(行動計劃)是這次杭州峰會最關鍵的成果之一。

  參與本次G20會議的發展中國家的數量是史無前例的。潘基文讚揚了中國的努力並表示,全球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就是“一個都不能少”。

  潘基文:中國政府具有遠見,邀請眾多發展中國家的領導人與會。這與中國一貫以來堅持的外交政策,即加強和深化南南合作的政策是一致的。畢竟,可持續發展的目標是“一個都不能落下”。(記者劉樂 乃日斯克)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27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