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綜述:多國專家學者稱讚杭州峰會倡導包容性發展

2016年09月04日 17:53:3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  綜述:多國專家學者稱讚杭州峰會倡導包容性發展

  新華社記者

  正在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杭州峰會是發展中國家參會數量最多的一次G20峰會。多國專家學者稱讚中國在此次峰會上倡導的包容性發展,讚賞中國對發展中國家利益的重視以及為此付出的實際努力。

  埃及官方媒體中東通訊社社長兼總編輯阿萊·海德爾表示,杭州峰會關注發展問題,體現了中國將包括中東國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的利益“置于一個新的高度”。“中國關心世界所有國家是否都能取得經濟發展,其貿易夥伴不僅限于美國、歐洲和東南亞,對非洲和阿拉伯國家同樣抱有濃厚興趣。”

  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學中文係教授納賽爾·阿卜杜勒認為,中國在杭州峰會上倡導包容性發展,正是中國與全世界國家加強經濟合作真誠意願的具體體現,世界是一個整體,各國應該攜手努力,發展基于互利共贏的戰略夥伴關係。這也是中國熱情邀請部分非G20成員的非洲和中東國家參會的原因。

  俄羅斯獨聯體國家研究所副所長弗拉基米爾·扎裏欣表示,中國迄今取得的發展成就引人注目,正在由“世界工廠”向世界科技強國轉變。中國積極與東南亞、非洲和拉美等發展中國家拓展合作,在這些地區的經濟影響力不斷擴大,中國的投資為當地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提供了急需的基礎設施。

  泰國開泰銀行高級副總裁蔡偉才説,杭州峰會是G20峰會史上發展中國家代表性最強的一次,而且峰會首次將發展問題置于全球宏觀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國際社會對此抱有很多期待,其中的一個期待就是削弱發達經濟體在全球經濟舞臺的獨斷專制,提高新興經濟體的代表性、話語權和影響力。

  土耳其專欄作家薩德克·于納伊認為,作為世界經濟增長重要引擎,中國近年來重視創新和包容性發展。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地區保護主義和貨幣戰抬頭的大背景下,本次G20峰會以包容性發展為主題,圍繞金融治理、反對保護主義、反洗錢等眾多重要議題展開討論,是一次值得期待的盛會。

  印度尼赫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主任多拉·維拉普拉薩德説,中國在全球經濟增長面臨很多不確定性之際舉辦G20峰會並提出包容性發展意義重大。包容性發展對世界經濟、特別是對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信杭州峰會是一次改變全球經濟遊戲規則,振興全球經濟發展的峰會。(參與記者:鄭凱倫、安曉萌、李欣瑩、施春、鄒樂、白純)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08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