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現場解碼G20|忙碌又熱鬧,機場迎到了誰?

2016年09月03日 10:21:36 來源: 新華社

    9月2日,參加G20杭州峰會的哪些代表團抵達了? 先看國旗,你認出了多少?

    沒錯,來的是寮國、南非、土耳其、查德、印尼、新加坡、巴西、阿根廷的與會者。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迎來不少外賓。

    G20作為公認的全球經濟治理機制,打破了“以鄰為壑”的舊邏輯,為不同國家就國際經濟事務平等協商、平等決策創造了機會。今年中國作為G20峰會東道主,尤其考慮到重視各方意見、尊重不同聲音的重要性,爭取打造最廣泛的交流平臺。 在此,先澄清一個誤區。這次來杭州參加G20峰會的,不都是G20成員,還有嘉賓國和國際組織代表團。還以2日抵達的代表團為例:

    先來説説這幾個G20成員。

第一個抵達:阿根廷

    G20成員裏第一個抵達杭州的代表團來自阿根廷。巧合的是,由于英文是Argentina,按照國際慣例,在許多正式場合的順序中,阿根廷在20個成員中也被列在了第一位。

    同時,杭州峰會也是馬克裏2015年11月就任阿根廷總統以來,參加的第一次G20峰會。2日抵達杭州的馬克裏↓

    出席峰會前,馬克裏表示,阿根廷對本次峰會最為關注的議題主要集中在消除貧困、打擊毒品和保護環境三方面。

上一任主席國:土耳其

    2015年11月,G20峰會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從安塔利亞到杭州,從地中海岸到錢塘江畔,與東道主接力棒一樣順利傳遞的,是對推動全球經濟穩步復蘇、實現可持續增長的決心。“接棒”後的中國,在議題設置上既汲取了安塔利亞峰會的智慧成果,又著眼當前、旨在長遠、彰顯新意。 2015年G20安塔利亞峰會上的埃爾多安總統↓

    VS

2日抵達杭州的埃爾多安總統↑

東南亞唯一成員:印尼

    印尼的獨特之處在于,它是G20中唯一的東南亞成員,參與了歷次G20峰會。中國和印尼在加強和改進國際經濟治理方面,擁有相近立場和廣泛共同利益。 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的佐科總統↓

VS

2日抵達杭州的佐科總統↑

金磚國家:巴西、南非

    眾所周知,金磚國家(BRICS)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組成,而這五個國家,都是G20成員。在G20峰會期間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非正式會晤,也已形成慣例。這不僅可以加強金磚國傢夥伴關係,還能起到協調金磚國家在G20峰會上的立場、推動峰會取得積極成果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出席杭州峰會的特梅爾,奧運會時的身份還是代總統,當地時間8月31日,特梅爾正式就任巴西總統,杭州峰會成為他就職後出席的首個國際會議。 裏約奧運會開幕式上的特梅爾↓

VS

2日抵達杭州的特梅爾↑

    杭州峰會傾聽各方利益訴求,將發起支援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合作倡議。而南非是G20中唯一一個來自非洲的成員。抵達杭州參會前,總統祖馬發表聲明稱,南非將致力于提高G20峰會對非洲的關注度,希望本次峰會能為非洲國家及所有發展中國家制定合理的未來發展方案。 2015年12月接受媒體採訪時的祖馬↓

Vs.

2日抵達杭州的祖馬↑

    再來看看2日抵達的幾個非G20成員的代表團,關鍵資訊在此:

    新加坡:作為嘉賓國第六次受邀

    乍 得:非洲聯盟主席國

    老 撾:東南亞國家聯盟主席國

    杭州峰會其包容性和多元化已可見一斑。接下來的幾天,還會有許多成員、嘉賓國和國際組織的代表團陸續抵達。在杭州,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將共襄盛舉,相信海納百川、匯聚眾智的夥伴精神,定會成為本次G20峰會寶貴的財富。 (來源:“新華視點”)

    新華社記者:王卓倫、臧曉程、白國龍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小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268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