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新首相與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討論聯合與“脫歐”

2016年07月15日 23:50:4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愛丁堡7月15日電(記者郭春菊)英國新任首相特雷莎·梅15日抵達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與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斯特金就國內聯合以及英國“脫歐”等問題舉行會談。這是特雷莎·梅就職不到48小時首次離開倫敦。

  英國首相府當天表示,特雷莎·梅此行旨在強調首相本人堅決支援英國國內聯合,並承諾在今後的英國“脫歐”談判中與蘇格蘭政府建立全面密切聯繫。

  特雷莎·梅此前表示,英國內部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有著“寶貴的聯繫”,她承諾將保護歷經幾百年的這一特殊聯合關係。她此行還希望向蘇格蘭人民表明,英國政府在作出決定和制定政策時會支援蘇格蘭人民,為所有公民建立一個更加美好的英國。

  斯特金表示,希望與特雷莎·梅探討在貿易、大學研究、員工權益和全球政策影響力等方面保護蘇格蘭利益的方式。

  英國新任財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4日否決了蘇格蘭政府在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尋求與歐盟就雙方關係另外達成協議的可能。

  英國蘇格蘭事務大臣戴維·芒德爾也表示,蘇格蘭同時留在英國並留在歐盟的想法“不現實”。他認為,斯特金和特雷莎·梅會建立“建設性”關係,兩人的共同目標是在英國“脫歐”談判中為蘇格蘭和英國爭取最佳方案。蘇格蘭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可能性不大。

  英國“脫歐”公投計票結果6月24日出爐,多數投票者讚成英國脫離歐盟,而蘇格蘭地區大多數人支援留歐。斯特金6月29日前往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會見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等,尋求保護蘇格蘭在歐盟的利益。

  在2014年9月舉行的蘇格蘭獨立公投中,大多數人不支援蘇格蘭從英國獨立出去。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2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