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卡梅倫宣布辭職後轉身哼起小曲兒 在市中心租下新家

2016年07月12日 14:23:03 來源: 中國日報網

中國日報網7月12日電(信蓮)7月13日,英國內政大臣特雷莎·梅將就任該國新首相。同日,現任首相戴維·卡梅倫及其家人需要騰出位于唐寧街11號的寓所。搬家時間如此倉促,攜家帶口的卡梅倫找到新住處了嗎?

據英國媒體7月12日報道,由于特雷莎·梅勝選事發突然,卡梅倫一家不得不提前兩個月搬家。11日,卡梅倫和妻子薩曼莎四處尋找新住所,奔波整日後終于在倫敦市中心定下了一棟心儀的住宅。並且,被迫提前卸任的卡梅倫似乎心情不錯,他宣布辭職後轉身哼起小曲兒。

11日,保守黨兩名黨魁競選人之一、能源與氣候變化部負責能源事務的國務大臣安德烈婭·利德索姆宣布退出競選。保守黨隨後確認特雷莎·梅成為唯一的黨魁競選人,並由此當選保守黨新黨魁。卡梅倫隨後宣布將于13日辭職,特雷莎·梅屆時將成為繼撒切爾夫人之後英國歷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太陽報》指出,由于卡梅倫的三個孩子下周才放暑假,所以他們一家人還需要在倫敦待上至少一個星期。而卡梅倫在倫敦北肯辛頓區的寓所仍在出租、在牛津郡的農場又距離太遠,因此搬離唐寧街11號後他們一家五口可以算是“無家可歸”,必須租房暫住。

于是,在利德索姆11日宣布退選後,薩曼莎旋即聯繫了她的前任助手兼閨蜜伊莎貝爾·斯皮爾曼來幫忙。奔波忙碌整日後,當晚斯皮爾曼終于在倫敦市中心為卡梅倫一家找到了一棟合適的住所。據稱,即將成為前首相的卡梅倫及其家人已經開始收拾行李、準備搬離位于唐寧街11號的兩層公寓了。

房子的問題解決了,卡梅倫和妻子薩曼莎還要思索一件人生大事——摘掉首相和首相夫人的光環之後,他們接下來要做什麼?“這要看薩曼莎想要什麼,”據卡梅倫夫婦的一位密友透露,“現在戴維會把她放在第一位。”薩曼莎擺脫了“首相夫人”這個頭銜所帶來的種種束縛之後,她很有可能重拾奢侈品零售事業,據稱她打算同斯皮爾曼一起創立時尚品牌。

至于卡梅倫,他11日發表講話宣布辭職後顯得如釋重負,轉身走回首相府時不禁哼起了小曲兒,在大門關上的一剎那他還説了一句“不錯”。喜歡湊熱鬧的英國民眾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小插曲,眼下“卡梅倫哼的究竟是什麼歌”已經成為網上的熱門話題。

鑒于卡梅倫曾在2015年表示自己卸任後會一直擔任威特尼區的國會議員至2020年,預計他辭去首相職務後將會履行這一承諾。不過他的助手們建議,未來卡梅倫可以投身國際舞臺、應對恐怖主義對全球安全造成的威脅。此外,卡梅倫還很期待辭職後好好享受一個悠長假期。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39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