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三菱油耗造假醜聞:測試負責人或曾口頭指示作弊

2016年04月26日 13:54: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視頻:日本三菱汽車公司承認油耗測試造假 來源:央視新聞

中新網4月26日電 據日媒26日報道,日本三菱汽車公司日前曝出油耗測試造假醜聞,該公司也因此事接受調查。關于三菱汽車微型車燃效數據篡改問題,當時負責行駛測試的“部長”可能以口頭形式指示通過作弊取得優于實際的燃效數據。採用口頭而非書面形式可能是為了避免作弊行為浮出水面。

日本國交相石井啟一在26日的記者會上宣布將于28日設立探討防止此類問題再度發生舉措的工作組。

據三菱汽車公司介紹,包含測試推進方式等內容的公司內部《作業指示書》要求根據法令以正當手法進行應對。上述負責人在公司調查中表示“那是我指示的”,可見其很可能通過書面以外的形式指示作弊。

不過在該部長離開相關負責崗位後仍出現作弊行為,三菱汽車將設立由外部專家組成的調查委員會詳細查明真實情況。

通過此前針對篡改數據問題的調查發現,三菱汽車故意選取有利的數值,也沒有實施必要的行駛測試,僅通過紙上推算來匯總相關數據。

三菱汽車將向國土交通省匯報以合理的行駛測試調整有關數據的實際燃效。不過由于調查時間較短,加之存在沒有充分完成行駛測試的車型,匯報所有情況可能很難。

據悉,三菱汽車從2013年6月開始生産的4種微型車篡改行駛測試燃效數據,使燃效看起來比實際高5-10%。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933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