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哈利·波特》作者曬出版商退稿信

2016年03月26日 10:33: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3月25日電(記者夏曉)《哈利·波特》係列小説的作者、英國著名女作家J.K.羅琳25日在社交媒體上公布了她以筆名“羅伯特·加爾布雷斯”所著的小説被出版商拒絕的信件,以鼓勵更多的人寫作。

  羅琳用筆名“羅伯特·加爾布雷斯”創作的偵探小説《布谷鳥的呼喚》曾被兩家出版商拒絕。

  其中一家出版商在信中説,他們認為《布谷鳥的呼喚》的發表不能取得商業成功,因此無法出版。同時還建議作者參加寫作課程,以幫助他的小説得到建設性的批評。

  而另一家出版商只是簡單的回復作者稱他們目前屬于另外一家出版商,因此無法接受新的投稿。

  羅琳在社交媒體上説,公布這兩封拒絕信並不是為了報復,因此抹掉了回信人,她希望通過這一事例激勵人們寫作。她説:“我不會就此放棄,除非所有的出版商都把我拒之門外,但我時常也擔心會發生這樣的事。”

  2013年4月,署名羅伯特·加爾布雷斯的小説《布谷鳥的呼喚》最終由英國小布朗公司出版,但直到作者的真實身份後被媒體曝光後,該書的銷售量才開始激增,後來還被改編成電影。

  《布谷鳥的呼喚》是羅琳的第二部面向成人讀者的小説,第一部小説《偶發空缺》于2012年以她的真名出版。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45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