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媒:布隆伯格是美國總統的最佳人選

2016年02月15日 11:00:12 來源: 新華網

    英國金融時報網15日發表Pershing Square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威廉·阿克曼為該報撰寫的題為《布隆伯格是美國總統的最佳人選》的文章。文章説,想像一家經歷了數十年管理不善的世界最偉大企業之一。其增長充其量是不溫不火,而且主要靠債務推動。這個組織的係統和基礎設施已經過時。國際競爭對手利用其弱勢地位奪取市場份額。一場代理權爭奪戰正在臨近。首席執行官即將下臺,董事會和股東面臨有關領導者的選擇。他們應該任命誰?他們應該在領導者身上尋求什麼樣的特質?

    制造轉機,需要一位具有模范品格、智慧和獨立性,擁有久經驗證的成功履歷的領導者。需要一個能夠招募出色的員工、既理解細節又懂得授權、談判和妥協的人。簡言之,需要一位贏得員工、董事會和股東尊重的領導者。

    美國紐約“9·11”事件後,紐約需要這樣一位領導者。邁克爾•布隆伯格2002年1月1日宣誓就職紐約市長時,這座城市正在“起火”。紐約的經濟崩潰了,公共財政遭到重擊。紐約人驚惶而沮喪。

    但在短短幾年裏,布隆伯格創造了數萬個工作崗位,把60億美元的財政赤字轉化為數十億美元的財政盈余,將紐約打造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他推動開發項目、改善公共教育、增強我們的基礎設施、清理我們的公園、減少城市碳足跡,還為紐約市民的健康作出了很大貢獻。

    布隆伯格不是獨自一人做到這些的。他做到這一點,依靠的是為市政府招募頂尖人才,與其他政治人士合作,激勵現有的員工隊伍,並鼓舞市民作出自己的貢獻。

    今天的美國也在“起火”。我們的政府浪費而混亂。我們的國家債務超過了國內生産總值(GDP)。我們的橋梁、道路、機場和隧道日益陳舊。我們的學校係統沒能教育好我們的孩子。我們的中産階層正在萎縮。我們的稅法迫使我們最能盈利的企業遷移到海外的司法管轄區。我們的移民法律迫使有才華的年輕科學家和企業家前往競爭國家。我們那些不可理喻的法規既阻礙增長,損害我們的全球競爭力,又未能保護我們免受欺詐、犯罪、污染和濫用權力的傷害。我們的國際聲望已經惡化。我們的敵人不再認真對待我們的聲明,我們的軍事優勢正受到威脅。美國夢正在褪色。

    然而,希望還是有的。關鍵是找到合適的領導人。那位領導人就是布隆伯格,最近他對英國《金融時報》説,他正在考慮參與白宮角逐。他的品行無可指摘,是一位非凡的企業家和慈善家。他的判斷力極好,而且不依靠任何人的恩惠。他擁有無可辯駁的商業記錄,打造了全世界最成功的媒體和資訊科技公司之一,創造了400億美元的價值。

    在擔任紐約市長12年後,他在政務方面也擁有了有目共睹的記錄。他是一位全球主義者。他曾深入研究外交政策,運用有效的慈善工作應對國際問題。因為他是一個務實和非意識形態的人,他和所有人都合得來。他敢于以事實為依據,作出艱難的決策,不考慮自己的連任前景,也不考慮對其所在黨派和拿出大筆資金的捐贈人的義務。

    如果布隆伯格要競選總統,他會以獨立身份參選。一些評論人士表示,歷史經驗表明,獨立或第三方黨派候選人無法勝出。但根據一份民意調查,今天有43%的美國人自認為是獨立派人士,這是一項紀錄。而且此前也從未有一位像布隆伯格這樣取得巨大成就、擁有雄厚財力的獨立總統候選人參選。

    值得注意的是,要贏得總統選舉,布隆伯格並不需要獲得多數選票。如果沒有一個候選人在選舉人團中獲得總體多數,美國憲法第12條修正案允許眾議院從獲得最多選舉人團選票的前三位候選人中選擇總統。

    比如,如果前三名是布隆伯格、共和黨的唐納德•特朗普或特德•克魯茲、民主黨的希拉裏•克林頓或伯尼•桑德斯,那麼,在共和黨控制下的國會必然會選擇布隆伯格,而非選擇特朗普或者克魯茲從而毀滅共和黨。

    是時候撲滅火焰,讓美國再次偉大起來了。布隆伯格是正確的選擇。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198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