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今早演講很棒”——訪菲律賓副總統傑約馬爾·比奈

    2015年11月18日 23:17:5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馬尼拉11月18日電 (記者 俱孟軍 張寧 石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上午在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上發表題為《發揮亞太引領作用應對世界經濟挑戰》的主旨演講,菲律賓副總統傑約馬爾·比奈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對習近平的演講表示讚賞。

      “(習近平)今早的演講很棒,”比奈説。他認同習近平對世界經濟增長放緩背景的判斷,同時也讚同習主席關于中國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看法。

      “問題總是很多,但也總有解決問題的辦法。我非常樂觀,中國將恢復原先的GDP增速,”比奈説。

      比奈2010年當選菲律賓副總統,是明年菲律賓總統選舉的熱門人選之一。他讚賞習近平在講話中強調包容和諧發展,“如果我沒記錯,習先生在講話中提到讓經濟發展更具包容性,這正是本次峰會的主題。優質經濟應當能使人人獲益。”

      關于中國倡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比奈説菲律賓已經參與其進程,不可否認亞投行將使菲律賓獲益。

      談及習近平和其他APEC經濟體領導人在本次會議期間提出的倡議和理念,比奈表示,希望眾多倡議能夠得到落實,真正實現包容性增長,“任何人都不該被甩在後面”。

      習近平在18日的主旨演講中呼吁加快亞太自由貿易區建設。比奈認同這一貿易自由化的重要主張,同時指出推進亞太自貿區建設過程中存在的挑戰。他以東南亞國家聯盟為例説,“東盟中既有發達國家,也有不發達國家,”貧富差距將成為推進貿易自由化過程中的制約因素。

      “我們十分期待中國在菲律賓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增加投資,”比奈説。他本人主張菲律賓政府採取措施,加強對外資的開放力度,為外資創造更多獲利空間。他建議中國企業在礦産、基建、漁業和農業等領域加大投資力度。

    [責任編輯: 栗一星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443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