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捷克駐成都總領事館開館 推動與中國西部往來

2015年09月08日 21:40: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成都9月8日電 (徐楊祎 賀劭清)捷克共和國駐成都總領事館8日在成都舉行開館儀式。捷克外交部常務副部長盧卡什·考茨基、四川省常務副省長王寧為總領事館揭牌。

據了解,捷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領區范圍包括四川省、貴州省、雲南省和重慶市,是捷克在中國設立的第二家總領事館。

捷克外交部常務副部長盧卡什·考茨基介紹,去年捷克總統澤曼率團來中國訪問的第一站選擇了四川,捷克駐成都總領事館是捷克2015年在海外設立的第一家總領事館,該館設立後能進一步推動捷克與中國西部全方位、深層次的友好往來。

盧卡什·考茨基説,捷克也同中國一樣經歷過自身的轉型,希望未來能將金融、能源、航空等領域的發展經驗與中國共用。

“引進布拉格與成都的直航,是我們此行目的之一。”捷克中捷克州州長米洛斯·佩特拉介紹,7日中捷克州與四川簽署了友好協議,布拉格與北京的直航將在9月底開始運作,希望有更多的中國遊客能實地領略中捷克州的風土人情。

近年來,四川與捷克在經貿、通用航空、友城交流方面交流頻繁,捷克已成為四川在中東歐的第一大貿易夥伴。2007年5月,捷克貿易促進局在成都設立了中國西部第一家經貿代表處。2013年以來,捷克工貿部部長級官員連續兩年率企業來蓉參加西博會。(完)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209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