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攝藥技術專家論證會在京召開推動中醫藥創新發展-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18 16:56:28
來源:新華網

中醫攝藥技術專家論證會在京召開推動中醫藥創新發展

字體:

  3月16日,中醫攝藥技術專家論證會在北京召開。本次會議由中關村中醫藥健康産業聯盟主辦,中華人口促進會慢病管理委員會支援。

  

活動現場

  會議由中關村中醫藥健康産業聯盟理事長孫德海主持。凈合健康服務(深圳)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趙亞欣介紹了中醫攝藥技術的原理和優勢,他表示,攝藥技術是一種利用中藥材的揮發成分,通過加熱使藥物揮發出來,通過呼吸道或皮膚吸收,以達到治療疾病或保健目的的方法。

  中醫治則治法領域的開創者與學術帶頭人周超凡表示,中醫藥攝藥熥敷加熱療法為我們提供了一種全新的解決方案。

  中國藥膳研究會專家張文高認為,該技術成果以中醫藥方法為主,結合現代理療技術,祛除寒邪,祛風除濕,排毒祛濁,疏通經絡,促進氣血運作,有助于改善血液迴圈和微迴圈,改善機體代謝,從而調理防治寒濕、風濕等邪氣所致病患,促進康復。

  隨後,中國中醫科學院西苑醫院主任醫師劉美霞、中國中醫科學院主任醫師侯憲聚、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主任醫師杜艷林、中國中醫科學院研究員馬曉彤、北京大學首鋼醫院主任醫師劉海生等多位與會專家也紛紛發言,對中醫攝藥技術提出了建議。

  與會專家認為,中醫攝藥技術是一種具有創新性和實用性的中醫藥療法,希望能夠繼續深入研究,進一步完善和優化相關技術,為更多患者帶來福音。

【糾錯】 【責任編輯:蘭天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