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安排公布 今年還有這些航太任務值得關注!-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4/17 15:49:44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國航太日主場活動安排公布 今年還有這些航太任務值得關注!

字體:

  今天(4月17日),國家航太局在京召開2024年中國航太日新聞發布會,公布了今年航太日活動的主題、宣傳海報和相關活動安排。

  2024年4月24日是第九個中國航太日,航太日以“極目楚天,共襄星漢”為主題,將在湖北武漢舉辦主場活動,活動包含中國航太大會、航太文化藝術論壇、航太科普係列展覽等內容,並舉辦首屆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航太合作論壇。屆時將有5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外賓參加航太日主場活動。

  發布會上,國家航太局相關負責人還介紹了今年我國航太任務的相關安排:

  2024年中國航太工程任務密集實施,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六號任務將著陸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並採樣返回;

  載人航太工程將實施神舟十八號、十九號載人飛行任務;

  商業航太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將極力打造新增長引擎。

  繼續同各國一道,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宇宙奧秘,和平利用外空,推動航太技術更好造福世界各國人民。(記者 崔霞 吳天白)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