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新春走基層】三沙:天涯共聚話團圓

2021年02月12日 10:28: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三沙2月12日電(記者陳子薇 周佳誼)貼春聯,搟面皮、剁肉餡、包餃子,除夕的三沙格外熱鬧。

  下午3點,三沙市永興島各單位工作人員和上島團聚的家屬齊聚永興食堂,一起包餃子、吃團圓飯,共度春節。這是孫靈靈第一次上島過年,丈夫是島上的消防員,今年她帶著兩個孩子來到三沙,一家人團聚。

  “這裏過年特別有氛圍,每個人都像家人一樣親切。小寶第一次上島,帶她去看海了,她可激動了,對島上的什麼都好奇。”孫靈靈抱著1歲多的孩子笑著説。

  在三沙永興島的超市裏,交通運輸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三沙航標處的傅建斌帶著兩個孩子買醋和香油準備回家包餃子。已經多個春節在島上值班的他,今年年夜飯不在食堂吃,因為老婆帶著孩子來島上過年,一家四口其樂融融。

  來自東北的韓歌是島上的一名稅務局工作人員,今年是她在永興島上度過的第三個春節。由于疫情原因,響應就地過年政策,韓歌主動向單位申請留在永興島上值班。

  韓歌説:“我覺得在島上過年也很開心。島上特別有人情味。今天大家一起包餃子,很熱鬧。”

  和韓歌坐在同一桌的還有4名年輕的武警戰士,吃著剛出鍋的餃子。武警戰士李高鋮已經3年沒有見到家人,他靦腆地笑著説:“當然很想爸媽,但是職責所在,守島是我們的責任啊。”

  晚上7點,來自祖國各地的工作者及家屬圍坐在一起,大夥聊著家長裏短,吃著各式造型的餃子,在歡聲笑語中度過除夕夜。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095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