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郫都區一位基層工作者的隔離日記
2020-12-11 18:2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2月11日電(記者董小紅、袁秋岳、高搏揚)“我是郫筒街道書院社區一名普通工作者,因受疫情影響,12月7日和同事工作一天後,當晚被通知所居住的中冶·中央公園小區開始實行封閉式管理。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沒能和夥伴們一起衝在最前線,在關鍵時期掉隊了,心懷無限愧疚。”成都郫筒街道書院社區工作者吳俊姝寫下了自己的隔離日記。

  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因為疫情被隔離,吳俊姝對記者説,她心中有很多感觸。

  “12月8日淩晨1時12分,我的手機微信響個不停,工作群裏傳來通知,説急需人員前往菠蘿社區核酸檢測點支援。‘我去!’‘我也去!’,家住菠蘿社區的同事主動報名參與。”她説,因為惦記大家,幾乎一夜未眠。

  8日清晨6時,工作群裏再次傳來書院社區全民核酸檢測的工作安排部署,一句句“收到,就來”的回復,讓她急在心裏。

  “我知道,書院社區有近4萬名居民,但社區只有13名工作人員,顯然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人手嚴重不足,而我卻為自己不能加入其中而感到無能為力。”吳俊姝心生愧疚。

  “看到大夥兒忙碌的身影自己卻一點忙也幫不上的感覺非常煎熬,我時刻關注著群裏的動態,他們一刻也沒有休息過,在小區核酸檢測點維持著現場秩序、登記人員資訊,忙到喝水時間也沒有。”她在日記中這樣寫道。

  12月9日淩晨2時許,她通過微信工作群看到,寒風凜凜的中書院社區核酸檢測點仍然排滿長隊,現場的醫務人員、社區一線工作人員已經連續工作近20個小時。

  “我翻看群裏發出的照片,已經累癱在椅子上睡著的醫務人員,站了一天腰都直不起的同事,視頻裏傳來同事在現場維持秩序已經沙啞的嗓音……我的眼裏已經飽含淚水。”吳俊姝説,“雖未能奔赴一線,但我能看到他們的行動,聽到他們的心聲,我的心跟他們在一起。”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5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