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規模超1.5萬億元
2020-12-02 19:3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2月2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請財政部副部長程麗華、國家稅務總局總經濟師王道樹、財政部農業農村司司長吳奇修、財政部監督評價局局長郜進興、國家稅務總局政策法規司負責人王世宇介紹財稅支援脫貧攻堅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申鋮)財政部農業農村司司長吳奇修2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是創新涉農資金管理方式、推動扶貧領域“放管服”改革的一項重大政策舉措。從2016年到2020年前三季度,全國832個貧困縣統籌整合各級財政涉農資金規模超1.5萬億元。

  “中央和省級將目標相近、方向類同的涉農資金的配置權,完全賦予脫貧攻堅一線的貧困縣,允許貧困縣‘用打醬油的錢買醋’,因地制宜自主安排資金、確定項目,聚焦短板弱項精準發力,集中資源打贏脫貧攻堅戰。”吳奇修説。

  他表示,在中央財政加大對貧困縣投入力度的同時,省級將納入整合范圍的各項資金進一步向貧困縣傾斜。此外,著力抓好資金監管和考核工作,把整合資金使用成效情況納入績效考評范圍,相應建立獎優罰劣機制,確保各項舉措落實到位。

  “在相關部門和地方共同努力下,貧困縣涉農資金整合政策達到了預期目標。”吳奇修説,貧困縣將“零錢”化為“整錢”,將“小錢”整合“大錢”,形成了“多個龍頭放水、一個龍頭出水”的扶貧投入新格局,為貧困縣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充足的“糧草軍需”和政策支撐。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81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