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舉行四川宣講報告會
2020-11-26 20:3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11月26日電(記者張超群)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四川宣講報告會25日在成都舉行。全國政協常委、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全國政協常委、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達久木甲圍繞“服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脫貧攻堅”主題作宣講報告。

  張桃林用生動的案例、翔實的數據、樸實的語言,全面梳理我國脫貧攻堅尤其是産業扶貧取得的重大成就,強調要切實鞏固扶貧産業成果,推進産業扶貧向産業振興轉型升級、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全面振興有效銜接。他還對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偉大實踐中如何發揮優勢和作用,提出了思考和建議。

  達久木甲結合自身長期在基層從事脫貧攻堅的工作經歷,以涼山州扶貧實踐為例,深入闡述中國式扶貧減貧,譜寫了中華民族復興路上共同富裕奔小康的時代壯歌,有力踐行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彰顯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他還就人民政協作為專門協商機構在決戰脫貧攻堅中充分發揮作用介紹了經驗。

  全國政協重大專項工作委員宣講團創立于2018年。今年,宣講團緊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決戰脫貧攻堅、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圍繞實施“十三五”規劃收官和“十四五”規劃《建議》、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的創新舉措和進展成效等主題,在全國政協幹部培訓中心和部分地方政協組織宣講解讀。

  報告會以遠端視頻會議形式舉行,部分在川全國政協委員、全省各級政協委員以及機關幹部等2600余人聆聽了宣講報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9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