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網事·感動2020”四季度暨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
2020-11-05 18:4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劉亞麗)勾勒世間美好,感動常伴我行。6日,“中國網事·感動2020”四季度暨年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正式啟動,網上投票同步開啟。

  本次評選時間為11月6日9時30分至11月24日11時,網民可通過新華網PC端、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網客戶端、新華社微信公眾號、新華網微信公眾號、新華善舉公益微信公眾號進行網絡投票。同時也可通過“新華社中國網事”官方微博參與#網聚感動#話題互動,了解感動人物故事。

  2020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無數人在各自崗位上堅守奉獻、齊心協力共同抗疫的不凡之年。

  通過記者走訪挖掘、各機構推薦,今年入選的“感動人物”候選人中,有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志願者,也有拼搏在脫貧攻堅前線的扶貧幹部;有護林上萬畝,手植千畝“清風林”的九旬護林員,也有才下高考考場就上防汛“戰場”的“後浪”力量……他們用實際行動彰顯了不畏艱難、奮勇向前、積極樂觀、向上向善的力量。

  本次評選共分為提名、審核、展示、網民投票、專家評審、計票、再次審核、結果公示8個環節。最終將根據公眾投票和專家評審投票得分加權産生10位(組)年度獲獎人物。評選結果擬于2020年12月舉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20”年度頒獎典禮現場公布。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由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自2010年起已成功舉辦十屆,今年是第十一年。它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舉辦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7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