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城市日:“上海手冊·2020年度報告”首發 20個全球案例入選
2020-10-31 21:5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31日電(記者杜康、鄭鈞天)每年10月31日是“世界城市日”。2020年“世界城市日”聚焦“提升社區和城市品質”主題。在上海世界城市日活動上,《上海手冊——21世紀城市可持續發展指南·2020年度報告》首發,為城市治理新增20個全球可參考案例。其中,中國共有5個案例入選。

  《上海手冊——21世紀城市可持續發展指南·2020年度報告》從社會、經濟、生態環境、城市治理、文化、國際合作等六個維度深度分析了全球20個城市的實踐案例。

  在全球疫情蔓延背景下,社區作為社會治理的“最小單元”備受關注。“今年世界城市日活動是在全球疫情防控的背景下進行,疫情影響了數以億計全球人民的生活和工作。同時,疫情也向我們展示了社區可以讓城市變得更有韌性。“上海手冊·2020年度報告”中分享了很多相關案例。如果社區層面的力量能夠整合起來,城市發展會更有可持續性。”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人居署執行主任邁穆娜·穆赫德·謝裏夫在現場視頻連線上説。

  今年“上海手冊”中收錄的案例來自全球17個城市和2個國際組織,覆蓋歐洲、美洲、亞洲、非洲多個地區,兼顧不同類型的城市。其中5個中國案例中分別是上海案例“SEEDING:重建信任,種下希望”、上海案例“回歸的江河——讓城市充滿溫情”、深圳案例“自由開放園區打造創新高地”、廈門案例“完整社區建設”、廣州案例“文化激活歷史街區”。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8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