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美尼亞呼吁與俄就提供安全援助展開磋商 俄外交部予以回應
2020-10-31 21:4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0月31日電(記者李銘)埃裏溫消息: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31日致信俄羅斯總統普京,呼吁俄立即就向亞美尼亞提供安全援助進行磋商。俄外交部回應説,如果戰鬥衝突轉移到亞美尼亞領土,俄方將為其提供一切必要幫助。

  據亞美尼亞通訊社31日報道,帕希尼揚當天致信普京,闡述了當前納戈爾諾-卡拉巴赫(納卡)地區局勢及由此帶來的對亞美尼亞的安全挑戰,呼吁俄羅斯立即就確保亞美尼亞國家安全提供援助進行磋商。

  同一天,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發布聲明説,俄羅斯將履行兩國盟友義務。俄方呼吁納卡地區衝突各方立即停火,緩解緊張局勢,恢復實質性談判以在俄羅斯、阿塞拜疆、亞美尼亞三國外長達成的停火協議基礎上和平解決衝突。

  納卡地區位于阿塞拜疆西南部,居民多為亞美尼亞族人。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因納卡地區歸屬問題爆發戰爭。1994年,雙方就全面停火達成協議,但兩國一直因納卡問題處于敵對狀態,武裝衝突時有發生。今年9月27日,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因納卡問題爆發新一輪衝突。10月,亞阿兩國在有關國家斡旋下先後三次達成停火協議。但停火協議生效後,雙方均指責對方違反協議發動進攻。(參與記者:張驍)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8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