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説已與美國就恢復國家主權豁免簽署協議
2020-10-31 21:0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0月31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司法部31日説,蘇丹已與美國就恢復蘇丹的國家主權豁免簽署雙邊協議。

  蘇丹司法部發表聲明説,蘇丹政府30日與美國政府簽署雙邊協議,以解決美國法院提起的針對蘇丹的相關案件,包括美國駐肯尼亞和坦桑尼亞使館1998年遭汽車炸彈襲擊的案件。

  蘇丹司法部表示,該協議明確了蘇丹的國家主權豁免地位,使蘇丹享有與其他不在美方“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內所有國家一樣的法律地位。該協議是蘇丹與美國持續談判一年多的結果。

  根據協議,蘇丹同意將3.35億美元存入托管賬戶,並在美國履行了將蘇丹從“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的程式、恢復蘇丹國家主權豁免步驟之時向美方支付這筆款項。

  10月23日,美國、蘇丹、以色列發表聯合聲明説,三國領導人同意蘇丹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同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將蘇丹從美方“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移除。

  美國政府1993年將蘇丹列入“支恐國家”名單,蘇丹過渡政府2019年成立後一直尋求從名單中移除。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68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