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實現住房安全有保障
2020-10-29 15:1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10月29日電(記者王飛航)記者從山西省扶貧辦獲悉,自2016年以來,山西省累計為33.38萬建檔立卡貧困戶實施危房改造,全面實現了建檔立卡戶住房安全有保障。

  農村危房改造是托起困難群眾“安居夢”的重要舉措。近年來,山西省在農村危房改造中把建檔立卡貧困戶放在優先位置,及時足額落實各級補助資金,通過新建、加固等方式,引導幫助貧困戶建設安全、節能、舒適的住房。

  在忻州市繁峙縣東山鄉蘇家口村,建檔立卡貧困戶耿記所在家裏打掃衛生。“以前住的是土窯洞,墻裂縫還漏雨,晚上睡覺都睡不踏實,趕上了國家的好政策,自己籌了一些,縣裏補助了一些,蓋起了這3間磚瓦房。”他説。

  統計顯示,自2016年以來,山西省累計為33.38萬建檔立卡貧困戶實施危房改造,實現全省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靜態清零”。

  今年以來,圍繞2020年如期實現貧困戶住房安全有保障,山西省住建廳、山西省扶貧辦等相關部門密切配合,逐戶排查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做到住房安全鑒定認定全覆蓋。同時,推進“動態保障”任務,全面完成了今年8994戶危房改造任務。

  據了解,在脫貧攻堅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標任務完成以後,山西省將按照脫貧攻堅“四不摘”有關要求,嚴格落實已建立的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長效機制,以村戶籍人口和常住人口為底數,以家庭為單位,對所有農戶住房安全情況進行動態監測,落實好資訊數據預警、重點房屋監測、加強動態跟蹤的具體措施,採取多種方式保障農戶住房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73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