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緊急部署第8號颱風“巴威”防禦工作
2020-08-26 07:56:5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據農業農村部網站25日消息,農業農村部緊急部署第8號颱風“巴威”防禦工作,要求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山東等地農業農村部門落實好各項防禦措施,切實減輕災害損失。

  消息指出,據中央氣象臺預報,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目前位于東海南部海面,將以每小時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增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8月26日上午將移入黃海南部,向中國山東半島一帶沿海靠近,8月27日上午將在朝鮮西部到遼寧東部一帶沿海登陸。氣象部門預計,第8號颱風“巴威”可能成為1949年以來罕見的直接登陸遼寧的颱風,甚至是最強颱風,對東北地區的影響類似2012年的颱風“布拉萬”。

  農業農村部高度重視,緊急部署颱風防禦工作,要求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山東等地農業農村部門落實好各項防禦措施,切實減輕災害損失。農業農村部要求:

  確保責任落實到位。立足抗災奪豐收,把防范“巴威”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緊迫任務,強化領導,落實責任,加大力度,細化措施,確保組織、人員、責任、方案、物資到位,維護廣大農民生命財産安全和農業生産安全。

  確保監測預警到位。堅持應急值守,加強與氣象、水利、應急、海洋等部門的溝通會商,密切關注颱風移動路徑,分析研判對農業生産的影響。充分利用各類媒體,及時宣傳颱風防范措施,第一時間將災害預警資訊通知到相關海域的漁船和人員。強化災情調度,及時收集、核實、反映災情及救災措施落實情況。

  確保防禦工作到位。立即動員相關海域作業漁船和養殖人員盡快回港或就近避風、避浪。及時加固維護漁港設施和堤壩,做好養殖設施防護。組織農民抓緊搶收已成熟作物,對果樹、大棚設施和畜禽圈舍等進行全面檢查加固。及時清理疏通田間溝渠和畜禽場排水係統,防止發生大面積內澇。指導農墾企業、學校、醫院等單位做好相關防范工作。

  確保救災和災後恢復措施到位。因地制宜組織專家制定救災和生産恢復方案,加強分類指導,幫助和指導農民開展生産自救。搞好生産資料調劑調運,加大機具和人力投入,及時排澇除漬,做好改種補種,畜禽補欄、魚塘補苗,盡快修復損毀的堤壩和養殖設施。加強災區動物疫病防控和農作物病蟲害監測防治,抓好隨颱風遷入的草地貪夜蛾的監測和防控。督促配合保險機構對受災作物和參保漁船等盡快定損理賠。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1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