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海關查獲840粒新型毒品“聰明藥”
2020-08-21 19:09: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1日電(記者 孫曉輝)近日,青島海關所屬即墨海關在對入境快件進行風險分析時,查獲840粒利他林。利他林俗稱“聰明藥”,屬于新型毒品,對人體健康危害較大,被列入第一類精神藥品管制。

  據介紹,即墨海關聯合青島海關風險防控分局對入境快件進行風險分析,發現3票申報為“維生素”的入境快件存在偽報風險。經現場拆包檢查,發現快件內為塑膠瓶裝物品,包裝標簽顯示為保健品,但揭開包裝標簽後發現瓶身有人為破損,瓶內實為顏色、規格不一的藥品。經海關緝私部門送專業機構檢測,鑒定結果顯示藥品為含有主要成分是第一類精神藥品哌醋甲酯的利他林,共計6瓶840粒。

  目前海關已將查獲藥品暫扣,待進一步處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639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