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文縣:泥石流被困群眾45人已獲救
2020-08-19 16:4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19日電(記者陳斌、郎兵兵)“水突然就漲起來了,來不及撤離,只能緊急爬到屋頂避險,第二天看到救援直升機來救我們的時候,一顆懸著的心才算放下。”71歲的甘肅省隴南市文縣石雞壩鎮泥石流受困村民殷祖保説。

  8月17日16時許,甘肅省隴南市文縣石雞壩鎮,隨著突發的“轟隆”巨響,持續強降雨引發的石雞壩鎮水磨溝泥石流,衝入白水江中淤積,形成堰塞體,導致江水水位快速上漲,周邊村莊300余戶房屋被淹,大部分群眾得到及時疏散轉移,來不及撤離的48名群眾被困淹沒區屋頂。

  災情就是命令。為盡快救出被困群眾,在受災區域道路阻斷,地面救援人員和設備無法快速抵達的情況下,甘肅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和甘肅省應急管理廳緊急協調甘肅公航旅金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調派救援直升機飛赴災區執行搶險救災任務。

  “救援直升機經過簡單休整及油料補充後,第一時間開始空中巡查,摸清被困群眾位置及可用起降點,展開救援工作,同時投送了部分消防救援人員和裝備,進一步加強了現場救災力量。”甘肅公航旅金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負責人刁國榮説。

  據了解,經過緊張救援,目前石雞壩鎮泥石流受困群眾已有45人獲救並轉移至安全地帶,另有3名群眾失聯。為進一步加快救援速度,甘肅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和甘肅省應急管理廳加派一架救援直升機已于19日上午飛抵甘肅省隴南市文縣受災區域,向受災區域空投救援人員和設備,全力搜尋失聯群眾,繼續實施高頻次往返救援作業,爭取盡快將被困群眾全部安全救出。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387774